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市车管所29日启用全国统一车辆号牌选号系统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6-30 17:1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长城网衡水6月28日讯(通讯员 侯永玮)日前,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了保证广大群众在选取车辆号牌时公开、公平、公正,自6月29日起,衡水市车管所将启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
  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启用后,将进一步规范对机动车号牌选取的管理,实现机动车号牌选取的“三个统一”:统一启用全国号牌选号系统;统一号池维护管理,号池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统一号牌资源监管,号牌号码资源由省级公安交管部门统一监管,我市车管所根据号池内的号码资源,按照要求向省交管局申请增设号段。届时,号池内可共选取的小型非营运汽车号码资源将不少于5万个;其他车型号牌可选号码资源不少于1000个。
  同时,号牌生产管理与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联网,实时记录监控号牌制作流程,可实现号牌生产全过程监管。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下达号牌制作任务,实现了机动车登记和号牌制作一一对应。发放的号牌必须签注生产序列标识,实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以利于提升查处和打击涉牌违法行为信息化、精准化能力和水平。
  为向社会提供更便捷、更公正的号牌发放服务,自29日起,市车管所实行以下号牌服务管理新措施:
  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在业务办理场所安装互联网电脑,拓宽群众选号渠道,惠利于民。
  扩大随机选号范围,由目前“30选1”扩大为“50选1”,以更好保障群众选择权。同时,启用新的牌号规则,即号牌上“冀T”之后第一位和第三位为字母、其他位数为数字(第一位字母为A-M,第三位字母为A-Z),使选号范围更大。
  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将现行的必须使用原机动车两年以上可以保留该车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以申请保留原车号码,同时将现行的保留原号申请时限由自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另外,市交警支队昨天还发布公告,为确保29日启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后群众能顺利办理机动车选号业务,目前,衡水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已暂停办理预选号牌业务。

关键词:衡水市,车管所,全国统一,车辆号牌,选号系统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