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桃城区:中湖大道发展与生态同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林 2017-06-29 10: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28日讯(通讯员 袁林)省第二届园博会和市首届旅发大会即将拉开帷幕,衡水市桃城区于今年2月初启动了中湖大道旅游开发建设,为胜会助力添彩。在开发过程中,该区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精心实施,合理布局,将生态保护列为整项工作的前提,做到了发展与生态同步,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并重。

  穿行在中湖大道,道路两旁的花卉苗木林犹如两条绿色的长龙向远方延伸。为了打造好这条绿色长龙,该区在中湖大道种植规划上大做文章,不仅精心挑选有代表性的树种,而且,在时间布局、空间布局上都要精心考量,使中湖大道成为四季有绿意,处处有美景的绿色长廊。他们根据当地气候以及土壤情况的实地考察结果,将本土树种作为沿线绿化的主要树种,共栽种海棠、国槐、碧桃等树种51844棵,在栽种规划新树种的同时,还将原有树种加以再利用,共计3900棵行道树、4700棵果树都被巧妙规划至沿路景观中,果树经过后期嫁接将形成景观花树,既节约了开支又不失当地特色。

  中湖大道沿线绿化按照“海绵城市”设计理念设计建造了“海绵微地形”,近日,衡水市的几场大雨如期而至,这次降水是对该工程的一个大检阅。大雨中,“海绵微地形”产生了显著的效果,在低洼处,雨水一点一点直接渗入到50公分厚的地下储水层,超过50公分多余的雨水则通过专门铺设的排水渠分流。“海绵城市”意思是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下雨的时候能吸水、蓄水、渗水和净水,需要的时候能将所蓄存的水再释放出来,加以利用。“海绵微地形”雨季蓄水,旱季放水,极大保障了绿化树种所需的灌溉水源,同时,在低洼地带,他们巧妙栽种了千屈菜、黄菖蒲等湿生植物,保证了景观的完整统一。

  中湖大道绿化工程为带状区域施工,工地紧邻公路,建筑工地整洁与否,不仅事关城市环境整治,更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该区出台专门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文明安全施工,及时覆盖裸露地表,喷水降尘,保持现场干净整洁。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建设工地存在的不文明、不规范施工行为进行常态化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如今,中湖大道绿化工程已接近尾声,放眼望去,一改脏、乱、差的面貌,取而代之的都是干净整洁的施工现场,施工单位做到了施工、环保两不误。省第二届园博会和全市首届旅发大会召开在即,中湖美景画卷正在向广大游客和衡水市民徐徐展开。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中湖大道|发展与生态|同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