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廊坊: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美丽绽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6-28 15: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戏曲名家指导学生戏曲手势。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6月28日讯(记者 孙泽恒)今年6月,以“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2017年安次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廊坊市第二十一小学,廊坊市崔玉玲、田秀琴等戏曲名家登台献艺、言传身教,与在场学生们亲切互动。廊坊鹤鸣剧社、廊坊京剧票友协会等8个社团组成巡演团,深入廊坊师范学院、市第一中学、市二十一小等廊坊市41所大中小学演出,近万名学生观看。

  近年来,廊坊市积极组织“戏曲进校园”、“家乡文化进校园”、“书法艺术进校园”、打造“中华经典诵读”文化教育品牌等活动,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培养未成年人友善、孝敬、诚信、节俭的良好品质,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美丽绽放。

学生发放“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廊坊市第十八小学供图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叔叔阿姨,这是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近日,廊坊市第十八小学发布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号召学生及家长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中,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廊坊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按照测评体系要求,细致对标分析,采取差距管理,在文明校园创建、师德师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开展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细致规划,协调推进,创新载体和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介绍,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教育局积极在文明校园创建、师德师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开展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细致规划,协调推进,创新载体和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努力让亮点特色更丰富,校园环境更优美,主题教育更鲜明,台账资料更完善,创建知晓率更普及,师生文明行为更彰显。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