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工业新区五大会战织密大气污染防治“金钟罩”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6-22 17:1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来,衡水市工业新区先后制定了《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等22个专项实施方案,全力推动工业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燃煤污染治理、成品油市场监管、城乡增绿扩容五个大会战扎实开展,力促大气污染环境稳步改善。
  工业污染防治大会战。6月底前,工业新区将完成化工(制药)、橡塑、金属制品和非金属制品、工业涂装、火电、污水处理厂等重点行业摸底调查,在全域范围内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9月底前,全部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
  扬尘污染防治大会战。工业新区对渣土运输进行治理,6月底前,所有渣土车全部完成自动化密闭改装,严禁抛撒遗漏;对餐饮油烟进行治理,全面禁止露天烧烤,7月底前,建成区内所有餐饮经营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对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秸秆焚烧、工业料场进行治理。
  燃煤污染治理大会战。6月底前,工业新区完成“西汽东输”供热工程建设,10月底前,淘汰18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成品油市场监管大会战。加强油品质量监管,9月底前全部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柴油,取缔黑加油站点。
  城乡增绿扩容大会战。为加大森林滞尘减霾能力,他们突出抓好城镇、村庄等人口聚集区和工业企业、建筑工地、交通干线等大气污染源区的绿化,实现全区裸露地面绿化美化全覆盖。(张岩、志勇)

关键词:工业新区,大气污染,防治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