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2017中考开考 衡水46241名考生参加考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2017-06-22 11:4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场外耐心守候的家长。邢梅智 摄
考场外耐心守候的家长。网友供图

  长城网衡水6月21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又到一年中考时。6月21日上午,记者在衡水第四中学考点看到,许多家长陪同考生一起来到考场,考场外,爱心企业设立了服务点,为考生免费提供饮水和学习用品。

  今年全市共有46241名考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3850人。其中桃城区、武邑县与去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其他各县市区均有不同。

  今年,衡水依旧使用全省统一命题试卷进行考试,考试科目仍然是文化科目考试和专门性发展素质测试两部分。其中,文化考试仍然是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五个科目,分值都是120分,满分600分;专门性发展素质测试包括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信息技术测试和体育考查考试三个科目,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和信息技术测试的分值都是10分,体育考查考试的分值是30分,满分50分。所以,中考总分满分是650分。

  据悉,今年,衡水中学和衡水市第二中学在2016年招生计划基础上各增加15%的招生计划,分别增加180人和165人,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和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各增加150人。增加招生计划后,衡水中学、衡水市第二中学、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在桃城区统一录取人数将分别达到1380人、1265人、450人和1650人。这样,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比去年增加了645人,达到4745人,占中考人数的52%,比去年提高7个百分点。另外,冀州中学增加招生计划200人、武邑中学增加165人、枣强董子学校增加100人、故城郑口中学增加50人、景县中学增加100人。其他县市和学校也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招生计划。

  为确保中考顺利进行,考试期间,衡水市公安、供电、城管执法等部门,各负其责,强化措施,确保中考期间交通畅通、供电安全、无噪音污染、食品安全、无消防事故,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和谐平安、公平公正的优良考试环境。

关键词:中考,衡水,考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