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扈炜 张千 2017-06-22 11:4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衡水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扈炜 摄
衡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田广介绍了相关情况。扈炜 摄
2017年衡水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现场。衡水市安监局 提供

  长城网衡水6月21日讯(王永宏 扈炜 张千)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6月21日上午,2017年衡水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对此次“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情况进行了详细发布。衡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田广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衡水市市委外宣局副局长信志锋主持发布会。

  刘广田局长介绍,此次“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共分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周、安全文化宣传周、安全法制宣传周、警示教育宣传周,结合“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攻坚年”活动,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四个层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的行业(领域)和企业同时开展。

  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周。各级党政领导在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或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以电视访谈的形式,以党政领导谈安全为主要内容,对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主题宣传发动,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深入本行业领域或本地区重点企事业单位,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讲解本行业的安全发展理念,组织发放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组织中央驻衡企业负责人、省直和市直企业负责人、各级安监干部、安全专家、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面向企业职工宣讲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性、根本性意义;采取典型经验观摩交流、宣讲团专题宣讲、新闻发布、在线访谈、撰写评论体会文章、志愿服务宣传等各种方式,全面宣传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安全文化宣传周。6月12日,由衡水市安委办和衡水市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6月16日,衡水市安委办统一组织开展了宣传咨询日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应急避险知识等,开展群众性事故警示教育和灭火、逃生等安全体验活动,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并举行了“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联合主流媒体进行实时直播、集中宣传和微博微信等互动;通过党政领导谈安全、干部职工专题教育、宣教活动、办公环境安全整治和内部网站刊物宣传等方式,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机关安全文化;开展了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经验交流、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员工安全主题演讲、安全标兵评选、厂区环境治理等活动;组织开展社会安全文化活动。

  安全法制宣传周。衡水市安委办要求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别组织,对本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所监管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进行宣传贯彻。将《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纳入各项宣传内容,通过媒体、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加大了12350有奖举报宣传,加强基层安监干部培训。

  警示教育宣传周。开展事故警示防范教育,组织开展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事故教训大家谈等活动,向企业职工和群众宣传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知识;各级安委办根据有关规定对一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黑名单”企业进行公布,企业按规定公告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和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内部消防、应急疏散培训演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攻坚年”实施方案》和《衡水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实施细则》要求,督促本地本行业领域企业切实做好自评工作,对企业上报的自评报告,对比抽查情况进行汇总、归纳、分析,找出共性问题,形成工作报告报市主体责任推进办公室。

  同时,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由各级安委办统一谋划,邀请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参加,深入基层单位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活动自6月1日开始,11月底结束。围绕2017年全国“安全月”活动主题,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署,组织开展安全文化精品征集展示、安全月特色宣教活动展示交流、“全国有了安全月的味儿”随手拍等活动,借助互联网工具和新媒体平台,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不断提高“安全月”活动的影响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关键词:衡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