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舌尖上的仲夏夜 撸翻夜市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6-21 15:1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高温频现,都不能愉快地出门玩耍了,白天就躲在空调间里,可以不出去就不出去吧,晚上再开门呗,高温是阻挡不了吃货的热情的!夜市在夏天尤其热闹,白天炙烤得无精打采的人们,天一黑就精神起来。灯初上,夜未央,赶紧行动吧!看看国内那些让吃货们蠢动的夜市,感受一下那个城市的平民夜生活的重要成分吧!

  锦州

  东北烧烤撸个串

  夜市去处:辽宁锦州

  舌尖之旅:“锦州烧烤”名气越来越大,有“中国烧烤发源于新疆,发展于锦州”和“锦州烧烤,全国一绝”的美誉。锦州烧烤手法独特,经营品种也由原来的几种发展到现在的三大系列、九大类100多个品种,融合了各地海鲜烧烤、肉类烧烤、蔬菜烧烤的特色,锦州烧烤有生烤和熟烤之别,小调料多达十几种,不少烧烤还进行中草药配制,讲究“蘸、刷、撒、烤、翻”,口感纯正、色泽诱人,食而不腻。

  烧烤门市集中的山东街街名被改,“串街”开始成名。全市具备一定规模的烧烤店共有200多家,上规模的烧烤店有30多家,知名的有凌河夜市、古塔夜市。

  白日清凉:锦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拥有“潮涨隐、潮落现”的天下一绝——笔架山天桥。笔架山位于锦州南,在渤海海边,进入笔架山景区,买了票就可以上船去笔架山了。这里特别之处在于“天桥”,大家来笔架山之前先把笔架山海域的涨潮和落潮表看一下,落潮的时候再来,因为落潮时才有天桥,就是岸边与笔架山天然形成的一条路。走在上面感觉很好,还可以看看石头缝里的小鱼小虾、寄居蟹和小螃蟹。笔架山旁边有个白沙湾,沙很细,喜欢游泳或者沙滩漫步的人,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玩一下。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天津或大连、沈阳,之后转动车抵达锦州。

  住宿:锦州喜来登酒店、王府酒店等。

  美食:烧烤、锦州干豆腐和小菜。

  万州

  三峡库区吃烤鱼

  夜市去处:重庆万州

  舌尖之旅:说到重庆美食,万州烤鱼绝对算一绝!混合多种香料烤制出来的鱼,有着香脆的鱼皮、鲜嫩的鱼肉和麻辣焦香的口感,绝对让各路吃货胃口大开!口味有椒麻、青椒、豆释、泡椒等,鱼有草鱼、鲶鱼和黑鱼。万州杂酱面由万县红油小面发展而来,粗略统计不下三四十种,每个夜宵店侧重的品种不同。入夜的万州,街角巷尾、马路空坝、繁华广场、风情滨江路……一个个热闹非凡的消夜点装扮着城市的美丽,在夜市走马观花,逛吃逛吃,成为万州人的一项远近闻名的社交活动,更是本地人的一种生活时尚。

  万州烤鱼城作为目前万州全区唯一一家被评定为“市级特色夜市街”,街区长350米,此外,万州正差异化地发展另外3条夜市街——万州港“大排档特色小吃创业夜市街”、五桥“美味烧烤创业夜市街”和北山“风味美食创业夜市街”。

  白日清凉:如果时间有限,就看精华段,可以选择广州飞万州,再登船游览奉节、巫山等地。重庆旅游的核心是长江三峡,长江三峡的灵魂是邮轮。

  奉节白帝城被誉为三峡之魂,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还是重要的文化遗址。如果邮轮在巫山停靠,可以选择前往巫山小三峡,这里堪称三峡至美处,其清灵与秀丽之处正好作为三峡雄浑的补充。这里有嬉戏猴群、结伴鸳鸯和各种水鸟,还有谜存千古的巴人悬棺、船棺、古寨。云阳是三国文化积淀地,张飞庙就是三国历史的重要见证。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直飞万州。

  住宿:万州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重庆万州凯莱酒店等。

  美食:万县红桔、卤鸡蛋、卤鸭脚、卤鸭翅膀等。

  琼海

  甜品海鲜啖啖香

  夜市去处:海南琼海

  舌尖之旅:在海南,能称得上夜市的,一定要上规模、人气旺、商品琳琅满目、美食丰富可人、游戏见缝插针。在海南白天找不到的小吃,夜市里一定找得到。夏季的琼海夜市凭小吃大放异彩,从傍晚6时多至次日凌晨3、4时,整个琼海城区消夜摊点遍布,使得琼海的夜市文化异常繁荣。

  对热带街巷中的岛民来说,“清补凉”当属消暑小吃的头牌。清补凉据说发源于琼海,椰奶风味的只有琼海有,清补凉各食材入碗后,浇一大勺浓浓的椰奶,如果放上专门调制的冰淇淋,再撒一点干花生,看着就流口水。爱华路、银海路、金海路、东风路……转一条街,绕一个弯,到处都有清补凉、鸡屎藤、甜薯汤、西米黑、腌粉、牛腩粉、抱罗粉、炒冰、粑汤、老鸭煲、炖盅、烤鸡爪、翅鲍粥味……

  白日清凉:琼海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有两个:一个是成立会址,一个是永久会址。顺着博鳌镇的海滨街南行到头可达成立会址,坐三轮车20分钟内可达永久会址。永久会址坐落在美丽的东屿岛上,是诠释博鳌文化的所在地。主要景点包括:名人园、国玺园、喷泉广场、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祈运台、博鳌亚洲论坛展览馆、鳌石广场、玉带滩等。

  潭门镇地处琼海市东部沿海,距嘉积主城区20公里,是国家一级渔港,该港是海南岛通往南沙群岛最近的港口之一,也是深远海鱼货的集散销售基地。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海口美兰机场,之后转动车约半小时即可抵达琼海。

  住宿: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博鳌亚洲论坛东屿岛大酒店、琼海博鳌佰悦湾温德姆酒店等。

  美食:各种海鲜。

关键词:舌尖,仲夏夜,夜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