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河北各大高校齐聚师大助推高校文化讲坛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王棋 2017-06-21 14:2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丽钧 王棋)6月20日,河北省高校文化讲坛建设工作观摩交流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河北省各大高校的书记、校长以及宣传部长等齐聚河北师范大学,助推河北高校文化讲坛建设。

  河北省各大高校齐聚河北师范大学。记者 李丽钧 摄

  在今年省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培树基层五大文化阵地的安排意见》中指出,依托现有校史馆、礼堂、图书馆或学术报告厅等开办高校文化讲坛,以文化力量浸润师生心灵,使其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河北省的各高校积极适应广大师生精神文化需求的新特点,组织开办了一系列讲堂讲座,浓厚了学校文化氛围,提升了师生思想文化素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

  参会人员参观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记者 李丽钧 摄

  会上,来自河北各大高校的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文化讲坛有关讲座,参观河北师范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以及高校文化讲坛建设成果展。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保定学院、沧州师范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结合自己院校在文化讲坛建设方面的特色作了典型发言。

  今年河北将在全省各高校中选树10个左右优秀文化讲坛进行表彰奖励。

关键词:观摩交流,校史馆,文化论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