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百日会战”显威力 衡水主城区市政设施面貌显著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彬 2017-06-21 13:5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艳彬)为了迎接省第二届园博会,同时积极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市城管局市政处开展了自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昨天,从市政处获悉,经过他们的努力,主城区道路和桥梁等各种市政设施的面貌已得以显著提升。

  市政设施得以提档升级为确保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完好,市政处进一步加大了对道路路面下沉、龟裂、破损,便道损坏、塌陷及路缘石缺失等情况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维护,切实解决主干道路面及两侧便道、路缘石破损等问题,确保主干道及人行道等平整完好。修复了永兴路、人民路、新华路、大庆路、榕花大街、红旗大街、中华大街、育才大街、前进大街等两侧破损及塌陷便道,调整更换了河阳路、胜利路、中华大街等路段倾斜破损路缘石;完成了人民路榕花大街以西、人民路康宁街以西、中华大街新华路交叉口等部位路面的罩面维护;修复了衡德路车行道路面坑槽和永兴路滏阳河桥北侧破损石板。近期,完成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日常维护600余处。

  清除障碍物治理黄土裸露部分人行道上有突起的钢筋头、石墩、底座等废弃物,既影响了整体环境,又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市政处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及时完成清理部位的恢复。截止到目前,共清理各类人行道障碍物220余处。为消除城区、周边道路地面“黄土露天、遇风起尘”现象,市政处对和平路等道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黄土裸露部位进行了硬化治理。

  对桥梁钢制护栏除锈防腐涂装桥梁栏杆是桥梁上部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醒目的栏杆不仅能美化路容路貌,还可以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供良好的防护作用。但是,桥梁金属栏杆经风吹日晒,极易生锈、褪色。市政处把桥梁栏杆除锈防腐施工作为日常养护内容之一,定期组织人员进行除锈防腐涂装。近期,对前进大街高架桥、滏阳一路丰收渠桥、滏阳一路巨吴渠桥钢制护栏进行了除锈打磨及防腐涂装,使之功能进一步完善,也更加美观。

  地道桥洞粉刷后焕然一新中华大街、育才大街地道桥及前进大街高架桥两侧桥洞,墙体涂料部分脱落,个别部位被喷涂了小广告及涂鸦,有碍观瞻,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整体形象。近期,市政处集中开展了地道桥两侧桥洞墙体及挡墙等粉刷专项行动,完成了对中华大街地道桥、育才大街地道桥两侧桥洞墙体、挡墙、护栏底座部位及帽石等部位的清理粉刷,同时完成了前进大街高架桥两侧桥洞墙体粉刷。

  消除主干道路口车辙等病害为进一步提升各路口部位的路面环境,市政处正在对中华大街人民路交叉口车辙等路面病害进行热再生维护,下一步将对其他路口车辙等路面病害进行热再生维护。主城区主干道路路口由于车流量、人流量较多,不具备白天热再生维护施工条件。因此,施工人员在夜间加班加点施工。

  提升改造迎宾线路环境为进一步提升迎宾线路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面貌,市政处对滏阳一路巨吴渠桥等两侧旧有破损便道砖拆除后重新铺装。目前,旧有便道砖拆除已完成,正在进行便道砖重新铺装。同时,对前进大街、滏阳一路、北外环等迎宾线路各路口路缘石进行粉刷维护。目前,前进大街(北外环至人民路)段路口路缘石已粉刷完成,其它路口路缘石粉刷正在加紧进行。

  接下来,市政部门还将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前进大街慢车道、滏阳一路快慢车道超薄罩面处理;和平路快慢车道隔离带路缘石提升改造;人民路各路口交通环岛部位高标准提升。

关键词:百日会战|衡水|主城区|市政设施|面貌提升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