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安平

衡水安平:项目建设成为经济发展“加速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王成芳 2017-06-20 11:5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6月20日讯(胡竞文 王成芳)今年以来,安平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县域经济实力的第一抓手,强化支撑、厚植优势,稳增长、求突破,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和建设,项目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重点项目求突破

  安平县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对接工作,着力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加快推进总投资18.75亿元的华融表面处理集控中心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深入对接中电投资20亿元的安平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和富士康、华汽控股合作投资40亿元的安平汽车配件产业园项目;以重大项目的突破,带动县域经济和产业的跨越提升,力争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0个以上。

  招商引资添动能

  完善出台《安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全面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明确招商方向、聚焦招商重点,围绕京津产业转移、成果转换,有针对性地对接国家部委、大型企业和科研院所,瞄准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产业链定向招商,注重把引资、引智、引成果、引人才有机结合起来。创优招商方式,利用专业招商、团队招商、第三方招商等精准招商方式,依托5·18经洽会、国际丝网博览会等平台,着力引进科技带动型、创业创新型、循环发展型项目,加强后续管理,力促履约落地。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由县领导带头分包、联系各地商会、丝网协会,积极引导安平在外企业家回乡创业,为浓厚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增添新能量、注入新活力。

资料图。

  创优载体增活力

  深入学习廊坊经验,扎实做好高新区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行政审批制度、用人和薪酬制度等“六项改革”,进一步增强高新区发展活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总投资1.4亿元的纬三路、经二路、纬二路等道路工程建设,完成总投资1.7亿元的220KV变电站建设,完成海通内陆港、丝网商贸城、信息大厦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增强高新区吸纳承载力。加快高新区南区、徐疃工业区、耿屯工业区的整合改革,纳入高新区统一管理,制定考核评比办法,打造竞相发展新态势、高新发展共同体。

  破解瓶颈解难题

  严格落实“四位一体”项目分包责任制,健全完善项目跟踪和协调推进机制,从项目立项开始,主动介入、全程跟踪、靠前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直至竣工投产。切实解决土地难题,通过整理、包装项目争取土地指标;通过行洪区村庄搬迁,用好增减挂钩政策,进一步增加用地指标;通过盘活低效用地存量,提高土地利用强度和产出效益。着力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吸引邢台银行、沧州银行等更多金融机构入驻安平;定期举办政银企联谊会、银企对接会,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模式、增加信贷产品,有效支持企业发展;加强诚信质量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关键词:衡水,安平,经济发展,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