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举办第一期乡镇安全生产监管干部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亚廷 2017-06-20 11:0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9日讯(通讯员 郝亚廷)6月12日至14日,衡水市举办全市第一期乡镇安全生产监管干部培训班,省安监局总工程师应邀授课,市安监局主管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重点乡镇主管乡镇长、安监站长,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安监局全体人员,共计约1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与会人员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学习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以及加强“属地管理”意识,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提高基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素质,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安全监管队伍,以此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乡镇安全监管队伍身处基层前沿,直面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是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法规的“排头兵”。乡镇安监队伍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甚至决定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推进的质量和效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没有好的乡镇安全监管队伍去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可能会变成一纸空文,强化安全监管便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会议强调,要把这次培训看成是自身的一次成长、充电的机会,要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培训学习的关系,沉住性子,虚心耐心学习,要以求知、求学的学生角色,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反复思考,及时沟通;要把所学所见,运用到安全监管工作上,进一步完善好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搞好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消除隐患的长效管理;要借本次培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荡涤大脑中的私心杂念,把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干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作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

关键词:衡水市|乡镇|安全生产|监管干部|培训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