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确保高温天气施工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乐 2017-06-20 10: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乐)进入6月中下旬,衡水市桃城区连续出现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各项工程施工到了高峰期,作业现场多,参加施工人员多。高温高热天气给施工人员自身带来安全隐患。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加大高温天气施工的安全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章行为,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人身伤害。一是确保高温天气施工作业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施工单位、供电所、班组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轮换作业,保证高温天气作业人员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开高温时段施工,准备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防止施工人员中暑。二是明确施工作业单位各级人员的安全职责。加大作业现场安全隐患和习惯性违章的排查治理力度,对现场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充分利用班前会、交底会、周例会,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克服施工人员松懈和麻痹心理,避免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现象的发生。四是做好保护措施。避开在高温时段员工从事大体力作业,备足饮用水,穿戴通风透气工作服、绝缘鞋等个人防护用品。五是做好医疗预防工作。对施工作业员工开工前进行体格检查,凡是患有不能从事高空、高温作业疾病的人员,均不得从事高温天气作业。

  通过加强施工作业现场管理,严格遵守《安全工作规程》和安全管理规定,宣传防暑降温和预防中暑的知识,确保在作业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作业任务。

关键词:国网|桃城区供电|确保|高温天气|施工作业|安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