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冀瓷》纪录片摄制新闻发布会
暨河北陶瓷艺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6-20 10:1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9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日前,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指导,冀广传媒集团和下属子公司河北文广传媒有限公司组织的大型系列纪录片《冀瓷》摄制新闻发布会,暨河北陶瓷艺术研讨会在石家庄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闫思宇 摄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河北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河北各古窑口陶瓷研究所、各地宣传部等多位领导,以及纪录片主创团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河北是中国陶瓷文化的发祥地,河北陶瓷在中国陶瓷历史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了展现冀瓷的发展历史,弘扬冀瓷文化,提升冀瓷的品牌影响力,在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广播电视台的指导下,文广传媒策划了《冀瓷》纪录片项目。

出席活动的主要领导。闫思宇 摄

  在新闻发布会上,赵华茂作为冀广传媒集团董事长、河北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对《冀瓷》纪录片项目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冀瓷》项目包涵三个层次的规划:整合传统工艺,形成冀瓷品牌;对冀瓷品牌开展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建设冀瓷展示终端与电商销售营销平台。希望以纪录片拍摄为契机,深入整合行业人才、工艺等资源,塑造冀瓷的大品牌,增强品牌营销能力,提升河北陶瓷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形成河北的文化名片。

  随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进行发言。祁春学对《冀瓷》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次《冀瓷》系列纪录片的拍摄,弘扬了冀瓷文化艺术,展现了冀瓷艺术家风采,对河北陶瓷行业发展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社军也做出了发言,他表示媒体形态的创新与传播,在不断推动着文创行业的发展与改变,会整合媒体资源,为《冀瓷》项目的推动,提供媒体支撑,践行主流媒体的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新闻发布会后的河北陶瓷艺术研讨会上,各地的陶瓷艺术大师依次进行了发言,对邢窑、定窑、磁州窑、唐山陶瓷的发展历史、文化底蕴、发展现状,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现场交流环节,各窑口的瓷器大师还与现场的嘉宾,对各窑口陶瓷文化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上,《冀瓷》纪录片主创团队进行了纪录片摄制方案的汇报,祁春学会长对方案予以肯定,并对项目切入角度、专业度把控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议。在纪录片策划角度、讲述方式、观赏性等方面,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丽萍也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在研讨会最后,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展现名人名馆名器的摄制思路,希望通过《冀瓷》纪录片的拍摄,能够整合行业资源,塑造冀瓷品牌,让冀瓷成为河北的文化名片。​

  《冀瓷》纪录片项目的实施,将使更多人了解关注“冀瓷”中精湛的工艺传承,体会冀瓷匠人的“工匠精神”,打通陶瓷产业从品牌塑造到运营销售的链条,推动河北陶瓷艺术的发展创新,探索河北陶瓷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关键词:陶瓷,河北,艺术研讨,纪录片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