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迎园博摒弃不文明:电梯中的不文明现象,你有过吗?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7-06-20 10:4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园博摒弃不文明:电梯的不文明现象,人车拥护。


迎园博摒弃不文明:电梯的不文明现象,电梯里的烟头。

  

  轿厢式电梯,是高层住宅楼居民必不可少的乘用工具。在这个小空间里,不文明现象也屡屡出现,让人头疼。
电梯内吸烟还乱扔烟头

  轿厢式电梯空间狭小且封闭,有人在里面吸烟,烟味往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散。五洲国际小区的杨女士介绍,经常在电梯内碰到吸烟的居民,浓重的烟味让她十分难受。“我住在高层,每天都要乘坐电梯上、下楼,经常碰到这种情况。有些人还把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在地上,太没公德心了。物业在电梯里张贴‘禁止吸烟’的警告语,形同虚设。”
 腾达小区的李女士也遇到过同样的情况。她说:“前两天下楼时,电梯里就有人吸烟。当时同乘的还有个孕妇,吸烟的那人就跟没看见一样,还是吸个不停。劝他不要吸了,他腆着脸强词夺理说一会儿就到楼下了,让人听了特别生气。”

宠物在电梯内太随便

  还有一些居民养狗,每天通过电梯带到楼下去遛,也对他人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依云湾小区的王女士介绍,她家楼上就有住户养狗,有时候会在乘电梯时遇到,“我很怕狗,每次见它们也进了电梯,都躲得远远的,怕它们咬我。有时候狗在电梯里还会蹭我一身毛,让我特别不舒服。有些狗还在电梯里大小便,气味特别难闻,可是它们的主人却坦然自若,对别人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狗是动物不懂事,主人这样,可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不讲道德了”。

垃圾随手扔在电梯里

  有些小区的电梯里,还不时有被丢弃的零食袋子和零星的果皮,更有甚者,还能看到成袋的垃圾,散发着难闻的异味。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有人把垃圾忘在电梯里了。但随着次数增多,很显然,是有人随手扔垃圾。他们只图自己方便,认为电梯有人经常打扫,就把家中的垃圾随手扔到了电梯里,有的垃圾袋里装的还是剩饭剩菜,气味十分难闻。”锦绣东城小区的王先生说,天气一热,垃圾在封闭的电梯里很容易发臭。经常是电梯门一开,就有一股恶臭味扑面而来,让人直想吐。

电动车自行车挤空间

  运电动车、自行车与其他居民抢电梯上下楼,在一些高层小区里已成普遍现象。这些车辆进电梯,挤占了空间,还带来了安全隐患,惹得居民们抱怨不断,
靓景明居小区的赵先生说:“那么一大辆电动车推进电梯,可就站不下几个人了。尤其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总有人推着电动车乘电梯。好几次我早上准备出门上班,电梯门一开发现里面已经有一辆电动车外加三个人,已经根本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我着急去单位,只能从楼梯步行下去了。”他还提到,有的电动车体形比较大,车主费力搬进电梯,常会磕磕碰碰,时间一长,甚至使电梯门局部变形,关不上了,这也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文明乘梯靠大家

  除了上述现象,电梯中还有乱贴广告、大声喧哗、小孩大小便、随意吐痰等不文明现象。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不过是一些小节问题。但您要知道,这些小节问题,很有可能带来危害。比如在电梯里吸烟扔烟头,不但危害他人的健康,而且很有可能发生火灾。
 城市文明也包括电梯文明,同样需要大家共同去创造。良好的电梯乘坐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本报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己的安全,请文明乘坐电梯。 衡水晚报记者牛军凯文/图

关键词:园博会,电梯,文明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