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滨湖新区环境整治 洁净靓丽迎园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鲍彦松 2017-06-20 09: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9日讯(通讯员 鲍彦松)园博会召开期间,畅游衡水湖的人一定不在少数。近来,衡水市滨湖新区加强衡水湖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舒适环境。

  结合省、市“三区同建”会议精神及区工委、管委部署要求,对标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滨湖新区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滨湖新城规划区及主干道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制定下发《关于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关于保护衡水湖自然生态资源的通告》3000余份,并录制成音频,利用执法巡逻车、执法快艇不间断循环播放,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执法人员迎难而上,与东湖大道各沿街门店店主逐一做工作,讲解法律法规,赢得了大家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执法人员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每天上午7点之前全部上路执勤。重点治理东湖大道两侧摊点乱摆、乱贴乱画、非法占道、私搭乱建等行为,大力整治户外各类广告,规范管理和设置门店牌匾。整治工作实行一天一调度,明确专人,针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督导,确保成效;四是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各类流动摊贩400余个,没收和清理广告牌匾200余个,旗帜100余杆,粉刷墙壁2300余平,统一制作围挡3个、门店牌匾28块。五是全区范围内大型户外广告全部拆除完毕。经过有效整治,大大提升了滨湖新区主干道及周边的环境面貌,湖区旅游秩序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为保障辖区美丽乡村、棚户区改造以及滨湖新城建设的有序推进,规范正常的用地和建设秩序,滨湖新区依法从严打击各类违法占地和违规建设行为。一是制定起草了《关于加大打击违法占地和违规建设行为的通知》,与乡镇、区直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击各类违法占地和违规建设行为;二是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占地和违规建设行为的巡查、处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拆除到位。

关键词:滨湖新区|环境整治|洁净靓丽|迎园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