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天气闷热 空调不能任性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6-19 16:4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6月19日讯(记者 韩晓寒)近日随着气温一路飙升,石家庄进入了让人大汗淋漓的酷热时期,虽然空调已经普及,不必再“汗湿轻罗倚画窗”了。但是,空调使用应有度,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近日提醒:过度使用空调,会给你带来不少麻烦。

  不少人在空调房待的时间过长后,会出现感冒、发烧、头疼等症状,最初的表现可能是食欲变差,并出现呕吐、腹泻、闭汗等特点,这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空调病”。该怎样正确使用空调?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支招五点:

  一是注意家中空调安装的位置。空调不应正对着床或沙发,冷气直吹很容易让人受凉,避免冷气直吹。

  二是在办公室应尽量避免坐在出风口下方,久坐办公室人员应注意脖子保暖。有颈椎病的人最好准备好一条围巾防止脖子受凉。

  三是使用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夏季最适宜的室温是24-27℃,室内和室外温差最好不超过10℃。

  四是长时间待在空调房,注意开窗通风。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容易让人鼻塞、喉咙干、打喷嚏等。因此需要定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五是大汗淋漓时不宜吹空调。当你满身大汗时,你的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迅速吹空调,容易导致毛孔迅速收缩,汗液留在体内,容易受寒感冒。

关键词:疾控中心,天气,空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