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社会

巨蟒偷鸡被擒获 经鉴定为岩蟒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来源: 作者: 2017-06-19 10:5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8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获悉,近日,一条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缅甸蟒难耐酷暑,在偷吃村民的鸡后躲在香蕉地里避暑纳凉,被村民擒获。15日下午,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当地村民岩么叫在蕉林挖穴更新香蕉树时挖出一条巨大的蟒蛇,随即赶往现场。

  巨蟒偷鸡被擒获 经鉴定该蛇是岩蟒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蟒蛇已经被岩么叫装在编织袋里。岩么叫称,当天上午他与同村的3个村民相约一起挖穴更新香蕉树,挖着挖着突然从堆积的香蕉叶下面挖出一条蛇来,把他吓得一动都不敢动。“一起来的朋友赶紧冲过来,一个拎起大蛇的尾巴,另一个拿裤子压住它的头。

巨蟒偷鸡被擒获 鉴定该蛇是岩蟒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才把它装进编织袋里,”岩么叫说:“朋友的手也被蛇咬了一小口”!围观群众告诉民警,近日来村里接二连三的丢鸡,现在看来是被蛇吃了。经检查,民警确认该蛇体表未有外伤,随后其带回森林派出所饲养观察。经过对比野生动物图谱和查阅相关资料确认,该蛇系缅甸岩蟒,体长1.7米、体重3公斤,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动物。由于缺少饲养条件,目前,该蛇已被民警移至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保护站饲养观察。

关键词:巨蟒,偷鸡,擒获,岩蟒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