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话剧《詹天佑》在北京大学上演

来源: 作者: 2017-06-19 10: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镡立勇)6月17日晚,由河北话剧院创排的话剧《詹天佑》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上演,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观看了演出。观看演出的还有北京大学师生,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部分建设者等2000多名北京观众,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精彩的舞台呈现引起观众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员在做演出前的准备。记者 镡立勇 摄   

来自北京商鲲学院乘务员学校的学生即将观看演出。记者 镡立勇 摄   
观众走进剧场。记者 镡立勇 摄   
    话剧以“全景式”人物传记的记录风格,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都极为落后的历史背景下,最终完成京张铁路修建的故事。《詹天佑》编剧为中央戏剧学院博导黄维若,他表示,詹天佑修建的京张铁路不仅仅是北京到张家口的运输通道,也是一条爱国者砥砺前行之路,更是一条中华民族奋发图强之路。来自国家话剧院的李法曾老师向记者表示,这部精心打造的话剧,内容好,艺术性强,给人以奋发向上的力量。来自商鲲学院乘务员学校的教官李子奇是北京人,曾在张家口当兵,他对京张铁路很熟悉,“詹天佑负责修建的这条铁路,让我们都从中受益!”
演出现场。记者 镡立勇 摄   

关键词:话剧,詹天佑,北京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