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武强雌雄铁树同时开了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金英 2017-06-19 10:5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金英)俗话说“铁树开花,哑巴说话”,可见,铁树开花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日前,在武强县河北润旺达卫生洁具公司院内,两棵高大的铁树,同时长出了黄色的硕大花蕾,一个好似菠萝,一个花瓣层层包裹犹如葱头形状。

  据了解,铁树也叫苏铁,属于热带植物,受温度、气候和周边环境的影响,在我国北方开花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故民间把铁树开花当作比较稀奇的事儿。生长在武强县润旺达卫生洁具公司院内的这两棵铁树,树龄均在30多年,去年有一棵曾经开过花。让人想不到的是,今年这两棵铁树竟同时开花,而且是一雄一雌,更是少见。按照自然规律,雄性铁树一般在6至8月期间开花,雌性铁树一般在9至11月开花。两棵铁树同时开花,引得不少人前来一睹“芳容”。

关键词:武强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