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在线

饶阳开展 “创学习型机关 做走新路表率”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纪京京 2017-06-19 10:5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末大讲堂”高端讲座。纪京京 供图

  长城网衡水6月15日讯(通讯员 纪京京)近日,记者从衡水市饶阳县组织部获悉,该县紧紧围绕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要求,扎实开展了“创学习型机关、做走新路表率”活动,覆盖了全县130个机关党组织及8000多名党员,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先行,有力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

  以鲜活载体实化活动效果

  活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主题实践月”为活动载体,精心设置安排了周末大讲堂启动月、机关效能提升月、党建责任落实月、岗位建功实践月、党员风采展示月、助力脱贫攻坚月、开放性组织生活月、爱国主义教育月、党员责任意识强化月、党内关怀帮扶月等12个主题活动。七一前,为庆祝建党96周年,各机关党组织陆续开展了走基层讲党课、走访慰问贫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先进事迹展播等各具特色的的庆祝活动,不断掀起活动新高潮。

  以学习教育凝聚发展共识

  活动启动以来,各机关党组织全面启动了“周末大讲堂”,先后聘请中央、省、市高层次专家学者来饶授课,重点开设了“县域经济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三区同建”“职权发展、电子商务、电商营销知识”等高端课程。同时,各机关党组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县政府采取建立QQ群等方式,推进学习取得实效;县财政局召开了“周末大讲堂”暨“赶考日”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以党章党规和业务知识为重点,着力解决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大尹村镇依托周末大讲堂,谋划开展了“我给同事上一课”活动,镇党委书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带头开讲,为其他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截至目前,全县各机关党组织共举办各类培训讲座330场次,受教育机关党员干部3900人次。

  以党建效能惠及百姓民生

  活动开展中,各机关党组织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坚持以活动促实效、以活动惠群众,扎实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品牌创建、岗位奉献、为民服务等活动。县委组织部开展了基层大调研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逐一深入197个行政村,围绕农村党建工作问需、问计、问策,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互联网+党建”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推进“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全面覆盖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惠民措施;县纪委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在帮扶村路同岳村开展了党员“春风送暖”活动,使162户村民受益;民政局以“一名党员一面旗”为主题,组织机关党员到乡村敬老院、互助幸福院开展了帮扶慰问活动,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同岳乡在“党员先锋岗”活动中,通过月度评比,大大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责任精神。

  一个个主题活动的开展如汩汩清泉,为饶阳县机关党建注入了蓬勃生机和活力。在广大党员的引领下,全县上下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的火热实践,民生工程硕果累累、园林城市建设花香拂面,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饶阳大地正焕发出奕奕神采与无限的生机活力。

关键词:饶阳,学习

责任编辑:胡竞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