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地产大佬如何“玩转”金融科技

来源: 国际金融报网 作者: 2017-06-16 15:2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上海论坛顺利举行。论坛开幕当天,“中国Fintech60人论坛”正式成立,并发布了关于Fintech与区块链研究报告。与此同时,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第三份行业指引——《上海市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存证指引》。

  更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地产大佬加入到金融科技领域。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企业拥有庞大的客户资源,以及线下网点,这些为他们进入金融科技领域积攒了不少优势。不过,在金融领域的风控能力将成为他们的“痛点”。

  绿地集团副总裁、绿地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耿靖在论坛期间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绿地金融将全力打造绿地吉客通系统,开启第三方支付新征程,发掘高端财富管理市场。

  耿靖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提问时指出,早前绿地集团积累了近350万户购买绿地房的用户,上述客户均是中产阶级以上,而目前能拥有一套物业的都是“百万富翁”,所以绿地金融的客户群体,可能和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用户不一样,“我们是百万级的消费”。

  “绿地吉客通类似于平安‘壹账通’,将立足于绿地集团现有的高净值客户和集团优质资产,是绿地金融切入金融科技的重大尝试,旨在发掘内地巨大的高端财富管理市场。”耿靖说,对于绿地金融来说,吉客通将打通客户信息,实现了数据融通,既利于企业不同业务之间的交叉营销,又可增加用户的服务黏性,为绿地未来大数据的应用提供保障。

  据悉,绿地金融目前已完成四大板块业务布局,即金融机构投资、基金投资和管理业务(包括房地产基金、产业基金、并购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和一、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投资和管理等)、类金融业务(包括自主经营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权交易中心、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财富管理公司等)、资本运作(包括资产管理、海外直投、并购重组、大宗资产交易等)。

  另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房地产企业鑫苑集团同样看到了金融科技的发展潜力。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指出,全球区块链投资主要分为三大类:比特币产业、区块链产业以及比特币+区块链混合产业。比特币企业专注于支付、交易、付款及任何其它“货币”涉及的领域,区块链业务企业专注于“非货币”类应用,房产所有权登记、资产记录、资产征信等。

  “自2016年起,全球资本对区块链业务的投资高于对比特币业务的投资,且发展速度加快,全球投资预期仍指向比特币向区块链业务的投资转移。”张勇告诉记者,作为鑫苑集团旗下科技板块的重要部分,瑞卓喜投是国内最早涉足区块链产业的创投企业之一。我们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与IBM开展深入的底层基础技术合作,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合作成立研发中心。

  目前,瑞卓喜投还与金山云、中软融鑫联手,共同打造金山-鑫链盟区块链云服务生态圈。通过跨界,将创新和科技结合起来,产生了新的路子。张勇透露,“未来,鑫苑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和投入。”

  地产大佬纷纷“拥抱”金融科技,显示出金融科技的巨大潜力和吸引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认为:“当科技和金融结合,让金融的一切效率可以在更多的维度当中承接、转换和提高,同时金融科技也可以实现有效监管。”

关键词:地产,金融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