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衡水故城遭受冰雹“突袭” 逾7451亩农作物受灾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6-15 22:47 故城新闻网

故城镇发生冰雹灾害。网友供图

  长城网衡水6月13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 崔伟))12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衡水市故城县故城镇遭受冰雹“突袭”,持续时间约10分钟,最大的冰雹直径2cm左右(鸽子蛋大小),给当地农作物造成了很大损失,受灾最严重的集中在西南镇、马厂、大第八、霍廖庄、赵庄、新庄六个村。据初步统计,冰雹已造成7451.5亩农作物受灾。

网友拍摄的冰雹。网友供图

  据了解,此次强对流天气局地性强,持续时间短暂,该县气象台预报服务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紧盯雷达回波,在最短时间内提前发布雷电橙色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预警短信,为各基层防灾责任人做好信息服务保障工作。

被砸成光杆司令的棉花。网友供图

  天气过程结束后,该县气象局迅速组织人员赶赴受灾现场进行灾情调查。调查发现部分农田积水严重,瓜果被砸得“遍体鳞伤”,棉花几乎被砸成“光杆司令”。据当地村民反映,冰雹平均直径可达2厘米。据初步统计,冰雹已造成7451.5亩农作物受灾,其中棉花4764.5亩,春玉米1046亩,小麦440亩,西瓜80亩,其他农作物(油葵、辣椒等)1121亩。

  灾害发生后,故城镇官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镇包村干部入村核查、统计灾情,安抚受灾农户情绪,启动保险申报。故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农业、科技、林业、水利等部门到现场指导农户灾后生产自救。目前,各项救灾生产措施正在有序开展中。

  目前正值强降雨及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全县麦收工作基本进入尾声,夏玉米播种进入关键期。该县气象台技术人员提醒农民朋友应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农事,加强田间管理和清沟理墒,确保夏播顺利进行和作物正常生长。

关键词:故城,冰雹,农作物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