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决赛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郄晓强 2017-06-12 10:0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大赛第一季决赛现场。邢梅智 摄
“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启幕现场。邢梅智 摄
民乐演奏现场。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6月11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 郄晓强)琵琶、古筝、唢呐、二胡……各种乐器轮番上阵,音乐回荡、乐曲悠扬,好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6月10日晚,“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大赛第一季决赛暨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开幕盛典在衡水市饶阳县饶邑文化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开创了河北乃至整个华北地区民乐赛事先河。当日,助阵的有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马向华,央视青年主持人滕文天、国晓飞以及数十位来自京鲁冀的民乐演奏家及专家评委,可谓大咖云集,亮点纷呈。同时,还有来自济南歌舞剧院的泉乐坊女子乐团、民族打击乐手高进、中国饶阳农民民族乐团助阵赛事。

  大赛以宋安然乐队演奏的《好日子》拉开大幕。随后,来自各地的选手们送上了古筝弹奏、唢呐演奏、笛子独奏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高超技巧和出众才华,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据介绍,从近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7名民乐选手参加角逐,他们中有8岁的小朋友,也有70多岁的老者;有从饶阳走出去的音乐专业大学生,也有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乐手。尤其瞩目的是该县在新近成立的近50人的中国饶阳农民民族乐团。该乐团已成为常态化演出团体,形成饶阳特有的民族乐器的演艺产业。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宋安然获得了大赛“金锁呐”奖,田鹤翔、康伟娜获得“银锁呐”奖,田根麦、李广路、王菡获得“铜锁呐”奖。

  近年来,饶阳县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致力于打造京津冀的“大菜园”、“承接园”、“后花园”。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该县谋划开展“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系列活动,把饶阳的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串联起来创建文化名县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国最具特色的三农文化休闲度假区,让“我最中国”系列活动成为传播饶阳声音,讲好饶阳故事,展示饶阳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关键词: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决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