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轿车车门“咬”住小孩手指 衡水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褚凤娜 2017-06-09 09:3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孩手指被轿车门卡住,情况危急,衡水消防紧急救援。

  6月4日19时35分,衡水消防和平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何庄新村有一名小孩手被轿车门卡住,情况紧急,请迅速救援。接到报警后,和平路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1名小孩左手被卡在轿车左前门,孩子一直哇哇大哭,身旁的母亲焦虑万分又没有办法,急得满头大汗。孩子的手指因被夹住过久,已经微微肿起,如不及时把手指取出,很可能会坏死。见此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命令,命令到场消防官兵分为两组,第一组负责现场的警戒工作,防止周围情况干扰救援工作;第二组负责对被困孩子进行施救。经过短暂侦查,消防官兵决定使用羊角锤、改锥等工具一点一点撬动车门以增加车门缝隙,待车门稍微松动,立刻将孩子的手取出。为了防止给孩子受伤的手指带来二次伤害,消防队员一边安慰孩子转移孩子注意力一边小心翼翼操作着。经过努力,孩子脱离困境。孩子家长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关键词:轿车,车门,手指,衡水消防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