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衡水交警为广大高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扈炜 2017-06-08 17:0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交警启动“应考”模式为高考生创造良好环境。扈炜 摄
衡水交警组建了爱心志愿服务队时刻准备着。扈炜 摄
衡水交警针对高考期间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6月7日(王永宏 扈炜)6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衡水市交警为给广大高考考生创造安全、畅通、安静的交通环境,启动“应考”模式,提前布控现场,出动850余名警力,对全市22个高考考点周边(80)余个路段交通管制。

  在衡水中学高考考点,正在进行指挥车辆的衡水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中队长息殿国告诉记者:“衡水中学考点安保出动了警力38人、警车5辆,为保障高考安全,进行了道路管制、车辆疏导,另外为了学生高考准备了警用车以备考生家长需要,将全力以赴、重点保障考生顺利考试”;在衡水市第十四中学高考考点,负责交通管制的衡水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副队长刘毅介绍,他们提前召开了动员会,在辖区的4个考点都有专人负责,每个考点配一辆警车、4名民警、一辆警用摩托车。同时,组建了爱心志愿服务队,为考生服务。提示广大的交通参与者,在高考期间主动降低车速、禁止鸣笛,为高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考生与家长高考期间遇到困难,可随时找交警,将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衡水交警为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扈炜 摄

  据了解,高考期间,衡水交警针对高考期间道路出行特点,科学组织交通,加强秩序管控,考点外围道路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交通、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组织措施,同时,在有条件的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增设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并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护考小分队,为运送考卷、接送考生车辆提供便利。考生遇交通堵塞等情况无法及时赶考的,可直接向现场民警求助,交警将通过警用摩托车接送,必要时进行警车开道,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关键词:衡水,交警,高考生,安全,通道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