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名校校长寄语高考学子]
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保持良好心态 发挥最佳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 2017-06-06 07:4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5日讯(记者 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十年磨剑为一搏,六月试锋现真我。”再过两天,2017年高考就将拉开大幕,即将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的考生们,此刻已进入冲刺阶段。在紧张的学习之外,考生还应该注意什么?考生家长如何做好考生的服务工作?6月5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走进衡水中学,采访了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

记者采访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扈炜 摄

  康新江衡水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国培专家、河北师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教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河北大学教育学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曾先后荣获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河北省学科名师、河北省骨干校长、河北省“三育人”标兵、河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高三学子备战高考。

  记者:衡水中学作为全国知名高中,可谓家喻户晓,请问康校长,您能否具体介绍一下衡中的教学特色和独特的教育理念?

  康新江:衡水中学以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素质全面的现代人才为办学宗旨,以学生发展为本作为办学理念,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不断学习、吸收和转化教育教学领域的好做法,好经验,特别是在德育互动、课堂教学、常规管理等方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充分发挥学生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教师细心地给学生进行辅导。

  记者:学校为高考做了哪些准备?

  康新江:学校精心编排了自主复习课表,进行了应考方法指导,组编了模拟仿真试题,设置了舒适的自习室。大力开展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纪,远离无意违规,保持良好状态,发挥最佳水平。

  创新微调高考食谱但不刻意改变考前饮食,免费供应新鲜水果、爱心早餐等。严防死守餐饮安全,狠抓饮食卫生和管理,严把采购关不放松,严守操作流程不懈怠,严格试吃制度不走样,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

  每天对电梯、空调、门窗、灯具、钟表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开门开窗通风、空调统一设定温度并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控、每天专人负责在宿舍喷洒清香型无毒杀虫剂,力求给考生创设最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班主任每天调制“心灵配餐”,安排专职心理辅导教师,及时介入缓解学生不良心态,学校在高考前夕及高考期间,引导学生以平常心对待高考,让学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基本不变,并对每天的作息时间进行微调。

  记者:学生参加高考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康新江:首先,学生要以平常心对待高考,有信心、敢拼搏;其次,考试时,一定要先审题,后作答,避免各种主观因素导致的不应有的失误;再次,遵时间,守纪律,不懊悔,不自责,平心静气专心应考,不要影响整体的考试。

  记者:高考过程中,家长应该如何做好考生服务?

  康新江:家长首先要保证好考生的饮食、睡眠,不要过多干预考试和过问学生考试成绩,只需为考生做好服务即可。衡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家校互联、微信、QQ等途径宣传学校备考工作,引导家长全力支持学校,不干扰学生备考,给孩子恰如其分的帮助。

  记者:请问康校长对今年的高考学子有何期望?

  康新江:最后衷心祝福各位考生,在高考期间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出最佳水平,梦圆衡中,梦圆2017!

关键词:衡水中学,康新江,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