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深州市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占峰 乔澍 2017-06-02 15:5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日讯(通讯员 高占峰 乔澍)衡水市深州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增强发展新活力的“主引擎”,探索推进创新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深州走新路、快发展、大跨越汇聚正能量、凝聚新合力。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组建行政审批局,深州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市主要领导带队到天津滨海新区、邢台威县等先进地区参观,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成立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深州市设立行政审批局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集中行政审批许可权、组建行政审批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科学谋划,稳步推进。深州市深入调研、科学谋划,确定行政审批局、公共服务中心、中介管理中心为主的“一局两中心”的工作格局和人员、事项“三步走”的划转方案。其中,事项简单、相对独立的16个部门,78项行政审批事项自成立之日,随即划转到行政审批局;住建、国土、交通3个部门24项行政审批事项,涉及人员众多,事项交叉,试运行两个月后划转;省垂直和专项编制6部门28项行政审批事项派驻行政审批局。

  建章立制,改革创新。为确保行政审批科学、规范、高效运行,深州市行政审批局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实现一审一核一监督、审管联动、事项规程标准操作等十大制度创新。工作中,他们注重信息员制度完善与创新,推行互联网+审批,开发移动客户端APP,开通审批专网和微信公众号,建立微信群,方便业务沟通与信息交流。同时,他们制定培训计划,推行每天一小时学习制度,实现窗口工作人员由专一型向全能型转变。
成效凸显,扬帆前行。该市行政审批局建立以来,科学规范高效运行,改革红利初步显现,实现“三少一升”:审批部门由原来的25个减少至1个,工作人员由原来的213人减少至57人,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99个工作日减少至38个工作日,审批时效提高81%,有效化解了“盖章多、跑腿多、材料多、周期长”的“三多一长”审批瓶颈,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激发了发展活力。

关键词:深州市|行政审批改革|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