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情满湖城庆六一 衡水妇联为特困儿童发放助学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李欣颖 2017-06-02 09:5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情满湖城”困境儿童关爱行动•特困儿童救助仪式活动。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6月1日讯(胡竞文 李欣颖)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由衡水市妇联举办的“情满湖城”困境儿童关爱行动•特困儿童救助仪式活动在桃城区人民路小学举行,40名受助特困儿童及家长、部分学生、教师代表、市妇联、桃城区委等有关人员百余人参加活动,衡水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出席活动并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及学习用品。

受助学生每人1000元助学金。胡竞文 摄

  活动现场,4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少年儿童每人获得了10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助学金。一名受助的学生表示,在六一儿童节,叔叔阿姨们给我送来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我不会忘记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爱护,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的帮助,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殷切期望,做一个有理想、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好孩子。

  据衡水市妇联主席王红梅介绍,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妇联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衡水市全面落实《儿童发展规划》的目标和任务,坚持“儿童优先”基本原则,制定了一系列保护少年儿童生存和发展的政策、法律法规,为广大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今天的活动是市妇联在全市开展的“情满湖城”困境儿童关爱行动的一个具体形式,六一期间,衡水市妇联在各县市区共救助特困儿童350名,给予每人1000元的特困救助金及慰问品,共计35.8万元。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贫困中不失志向,逆境中扬起风帆。

衡水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前排中间)视察工作。胡竞文 摄

  活动结束后,衡水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还视察了人民路小学市级示范儿童之家的创建工作,在图书馆观摩阅读课,在儿童之家观看活动展牌、成长棒棒册、学生手工作品等。

关键词:六一,衡水,妇联,助学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