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5月共检查发现131项环境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29 05:0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整治企业偷排偷放。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为进一步改善全省环境质量,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连续重拳出击,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5月份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环境集中强化执法月行动,行动期间检查企业(点位)249家(个),检查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31个,切实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在此基础上,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将于6月份继续在全省组织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纳污坑塘集中排查执法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着力解决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污染问题。

  此次行动,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将会同省环境督查中心成立6个执法巡查组,对各市上报的“散乱污”企业名单,上报已完成关停、取缔、整改的“散乱污”企业进行现场督查,对督查发现上报名单之外的“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上报不实、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将公开曝光并及时移交当地政府,督促整改到位。

  行动中,执法巡查组还将采用无人机飞检与执法人员现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市上报的纳污坑塘名单进行排查,对各市上报已整治完成的纳污坑塘进行现场督查,排查和现场督查结果将移交当地政府,督促整改到位,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关键词:专项整治,环境执法,“散乱污”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