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文艺巡演进枣强 普法宣传惹人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7-05-28 09:4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枣强县法制宣传活动现场。扈炜 摄
枣强县王均乡焦家庄新村村民领取法制宣传册。扈炜 摄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号召大家积极学法。扈炜 摄
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为村民发放法制宣传册。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5月27日讯(扈炜)5月27日,衡水市司法局、枣强县司法局联合衡水爱心小分队走进枣强县王均乡焦家庄新村开展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加强农村法制宣传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进一步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扩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发表了感言,号召大家积极学法,掌握法律知识。衡水市司法局、枣强县司法局、衡水爱心小分队负责人为当地村民发放了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册,其中包括七五普法书籍、农民法律知识读本、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宣传彩页、明白纸等,并现场为群众解答了相关问题。村民纷纷表示,以前不懂的法律知识现在知道了,一定回去与家人共同分享,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衡水爱心小分队为村民表演现场。扈炜 摄
医护人员免费为村民进行体检。扈炜 摄

  衡水爱心小分队精心编排了文艺演出,内容形式新颖,包括歌曲、小品、相声、快板、三句半、舞蹈等,让群众在享受艺术的同时受到了法治教育,演出中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并发放了礼品。来自衡水市育才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并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医学知识进行了讲解。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介绍,爱心小分队来到这里进行普法宣传,就是想更大程度的提高广大农村朋友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普及法律知识,让大家懂得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趣味学法,贴近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大家运用法律知识和法律手段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的能力,得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衡水,司法局,普法,枣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