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阜城县纪委严把“三关”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凤强 肖兆君 张春华 2017-05-25 16:3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24日讯(通讯员 苗凤强 肖兆君 张春华)今年以来,阜城县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主业主责,严把“三关”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全面提高纪律审查质量。

  严把问题线索处置关。对上级转办或通过信访渠道收集的所有问题线索,都组织有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分析研判,对一些重要疑难线索提请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按照“拟立案、初核、谈话函询、暂存、了结”五类处置方式进行有序处置。

  严把调查取证关。对每个问题线索审查取证都提前明确包案领导,制订审查方案,调查取证严格做到依纪依法依规,确保每一份证据来源合法、内容真实,证据之间相互印证,形成完整的证据链。
严把违纪行为定性关。强化审理的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作用,对违纪行为的构成要件、错误性质对照党纪条规充分讨论分析研究,对疑难复杂的问题,及时向上级纪委领导请教,做到准确定性,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近年来县纪委所审查的违纪案件无一申诉问题发生。

关键词:阜城县纪委|三关|提高|纪律审查|质量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