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故城县研发试种成功我国东北多种食用菌品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立泉 2017-05-25 16:3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23日讯(通讯员 尹立泉)日前,经过在衡水市故城县武官寨镇武庄村研发试种我国东北多种食用菌,已全部成功。品质可与东北的相媲美,产量成倍增加,经济效益可观。
  我国东北的食用菌以品质优良而著称于世,但由于受年生长期短的影响,所以经济效益一直增长缓慢。为此,故城县松成菌业有限公司及时抓住这一商机,自2015年以来,先后从我国东北引进黑木耳、猴头菇、榆黄菇、灵芝、平菇等六种优质食用菌种试种,获得成功。
  故城县松成菌业有限公司研发试种的我国东北食用菌项目,具有很多优势。省地,即农村中的庭院、闲散地、盐碱地、坑洼地都可以种植,与土质无关。如再实施立体种植,则更能节省土地。节水,在水质上只要人能饮用的水就行。因实行的是微喷灌,所以用水非常少。省劳动力,合闸喷灌,收摘食用菌农村的老人甚至孩子就能干了,解决了部分闲散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绿色环保,菌包里的原料,都是取之当地的玉米瓤、秸秆、棉柴等粉碎发酵后的农副产品,解决了以往的乱堆放、乱焚烧等问题。此外,该产品不打药、不施化肥,菌包不用后还可以当肥料还田,非常绿色环保。利民致富,平摆式棚每亩设施、菌包,投资共计3万元,第一年亩年纯收入1.2万元;第二年因设备能连续用多年,亩纯收入3万元以上。立体式棚亩年纯收入是平摆式棚的3倍。再加上该公司决心通过从物资、技术、销售上为农户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充分发挥龙头作用,以便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因此,目前到该公司前来参观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想发展此项目的农户日益增加。

关键词:故城县|试种成功|我国|食用菌品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