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饶阳县委组织部深化“三比三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美红 刘超 2017-05-25 16:3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23日讯(通讯员 魏美红 刘超)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委组织部以建设“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出色”部门为目标,要求全体组工干部继续深化“三比三创”活动,转作风、较真劲,强化组工干部党性锻炼和作风转变。
  比思想抓学习,创建“学习型”部门。一是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大力开展“日读一报、周学一课、月写一文”活动,每周五组织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分组”学习讨论,解决部分组工干部存在的思想僵化、信仰弱化、知识老化、能力退化的问题。二是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结合当前乡科级班子年度考核工作,组织各考核小组成员开展“业务大练兵”活动,由主管科室负责人亲自详细讲解考核程序、注意事项等关键步骤,提升了各考核小组特别是年轻成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坚持做什么强什么。在集中学习、业务培训过程中,教育引导部机关干部切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强化业务本领作为不懈追求和永恒目标,争做业务岗位“排头兵”“智多星”,为打造过硬队伍奠定基础。
  比能力提素质,创建“表率型”部门。一是打造联系群众的“表率组工”。每名组工干部制定了个人年度联系基层群众计划,确保了每月下基层时间不少于2天;引导组工干部经常带着问题和课题,深入到基层和联系点调研。二是打造创新创优的“表率组工”。将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将任务目标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人头,做到每季度一检查、每半年一总结、每年度一考核。安排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轮岗交流,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三是打造深度服务的“表率组工”。以加强组工干部党性锻炼和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指导各科室围绕深度服务本部中心工作,每月设计一个主题,精心开展党员风采展示月、开放性组织生活月、爱国主义教育月、党内关怀帮助月等主题实践活动,实现了组工干部活动经常化,着力提升了组工干部深度服务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比纪律讲奉献,创建“规范型”部门。一是落实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了部务会议、机关考勤、集中学习、机关财物、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20项管理制度。二是细化考核细则。完善部机关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细则,将综合考评结果作为评优评模、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完善信息工作考核制度,重点对组工干部信息刊发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择优奖励;造成工作被动的科室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三是树立正反典型。对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减少检查评比、坚持厉行节俭等十个方面做出明确规定,认真开展“照镜子”活动,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差距、发现不足,对照反面典型引以为戒、常敲警钟,有效增强了组工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树立了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饶阳县委|组织部|深化|三比三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