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衡水湖畔园博会三园改造提升 紧锣密鼓全面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05-25 10:4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湖马拉松广场人行天桥正在施工。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5月24日讯(扈炜 张千)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临近,7月15日将在衡水湖畔开幕,除了正如火如荼建设的园博园主园区外,还包括经过全面改造提升的衡水湖湿地公园、马拉松广场和荷花公园,当“四园合一”后,将别具一格的园博盛景呈现在游客面前。

  衡水湖荷花公园。扈炜 摄

  新增观鸟台地基已经完成。扈炜 摄

  据了解,三园(衡水湖湿地公园、马拉松广场、荷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主要是针对已经破旧缺损的设施,并适当增补植物及部分服务设施。完工后,各园的主次入口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各方游客;三园的植物总量将增加泡桐、垂柳、国槐、花石榴等30多种乔木共3300余株,迎春、香蒲、千屈菜等近20种地被植物共约6500平方米;各园还增设了观鸟亭、休闲平台、亲水园路、生态休息亭、电瓶车站、公厕等人性化服务设施。

  衡水园博园总承建方、三园提升改造负责人王永兴。扈炜 摄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进行换填新土、补种绿植、配套设施建设。衡水园博园总承建方、三园提升改造负责人王永兴介绍,三园改造提升是从4月底开始的,新增了4个观鸟平台,高度达13米,在湖边分布均匀,基础已经完成,亲水园路4000米,总面积达7000多平。另外,马拉松广场西侧的沿湖港口上新增一座双拱桥把湿地公园与荷花公园连接在一起,桩基设计已经完成,正准备进场施工,桥的设计的非常优美,呈海鸥状。此项工程预计总6月底完成。

关键词:衡水湖,园博会,三园,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