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因病致贫等问题得以最大限度解决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5-24 17:23 故城新闻网

  今年,衡水市贯彻《河北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实施方案(试行)》以来,已落实医疗救助提高待遇104943人次,报销资金2451.75万元,提高了我市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最大限度解决了因病致贫返贫等问题。

  医疗保障救助,是在原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救助对象的门诊、住院待遇水平,同时对个人缴费予以资助。我市规定对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孤儿、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这四类贫困人员和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全额资助。

  在提高医疗保障救助对象的门诊、住院待遇水平上,实施“三重医疗保障救助”。提高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待遇,普通门诊慢性病不设起付线,封顶线为6000元/年,报销比例为75%,门诊特殊疾病不设起付线,封顶线15万元/年,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较普通居民提高10个百分点。在各级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比照非救助对象减半执行;取消其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封顶线提高到每人每年50万元。经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后,仍有支付困难并可能致贫的,由民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医疗救助。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自2016年8月1日以后发生的医疗费用开展了医疗保障救助。截止到本月初,2016年度提高待遇报销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基本医保提高门诊待遇91369人次、报销资金239.47万元;提高住院患者待遇13574人、报销资金722.39万元;大病报销提高待遇8957人,报销资金610.85万元。民政部门落实医疗救助提高待遇9571人次,报销资金879.04万元。其中,门诊救助421人次,报销资金38.96万元;提高住院患者待遇9150人,报销资金840.08万元。(崔玉玲)

关键词:衡水市,因病致贫,最大限度,解决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