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澜沧古茶”邓斌:今年效果好 明年还参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高琳哲 张成 2017-05-24 09:2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青果 高琳哲 张成)近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澜沧古茶”展厅,6个茶桌都坐满了茶友,来自省会的王女士闻了闻茶艺师手中的杯底,连称好茶:“茶香高扬,入口不苦不涩,一闻就知道是古树茶。”

澜沧古茶展区里茶友“爆满”。记者 高琳哲 摄 

  澜沧古茶河北办事处负责人邓斌告诉记者,这届茶博会无论是组织水平还是顾客茶文化基础都很高,效果特别好。“不光现场零售卖得很不错,客商来的也多,我们已经签约了两个,还有几个在谈。”他开心地说。

  在人们的印象里,做茶的南方人居多,但邓斌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我做茶才4年,选择澜沧古树茶是因为对味儿。”邓斌说他原来只是喜欢喝茶,普洱茶市场一开始小、散、乱,他也交了不少“学费”,才对普洱有了一定的认识。2013年发现澜沧古茶后,他一下子就被茶本身的品质和企业务实的企业文化迷住了。

  据邓斌介绍,古树茶因根植较深,不需要人工浇水施肥,茶所需水分及营养都是靠树根吸收完成,因此茶叶本身所含的矿物质相对比较高,属于环保型茶叶;因古树已适应当地的生态环境,能抵抗各类病虫害,故无需使用农药,生长更自然;古树的根部深入土壤,更利于吸收地下深层土壤的养分,并转化为营养物质,古树茶叶也因此更加耐泡、更具香气,滋味醇厚,回甘生津。21世纪以来,古茶以其特有的风味、优异的品质和良好的保健作用,越来越被人们认识和接受。

澜苍古茶河北办事处负责人邓斌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高琳哲 摄 

  澜沧古茶是国内较早做古树茶的,其前身澜沧县古茶山景迈茶厂始建于1966年,这里的茶树平均树龄400年,邦威山上的“茶王”树龄已经有1700多年。董事长杜春峄已有40余年的生产经验,所制作的普洱茶已是高品质的典范,茶香独特,汤红明亮,品质优异,2005年公司被普洱市人民政府确定为普洱茶产业龙头企业。现在,年产普洱茶3000吨、“小青柑”1000多万颗。产品畅销国内多个省市,部分产品销往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法国、德国、美国、波兰、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于是,邓斌果断停掉自己其他的事业,决心专做“澜沧古茶”。

  “跟厂家一联系,说石家庄还是市场空白点,一拍即合。只一个月就签约敲定了在石家庄建专卖店并布局河北的事宜。”邓斌说,好产品自己会说话,石家庄茶友对澜沧古茶很喜欢,很快,邓斌将澜沧古茶专卖店开到了邯郸、邢台、沧州、廊坊等地。“现在全省已经有16家专卖店或专柜了,其中石家庄开了四家,有两家正在装修。”

  “这次参展,我们收获很大,签约了经销商,结识了很多茶友,扩大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明年我们肯定还参加!”邓斌说。

关键词:茶博会,澜沧古茶,古树茶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