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园博园景观天桥项目负责人袁迎普:我很自豪!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17-05-24 09:2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园博园建设现场,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数以千计的建设者正在这里挥洒汗水。他们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只为圆一个精彩难忘的“湿地园林·休闲湖城”梦。景观天桥项目负责人袁迎普就是其中的一员。
  “稍微往左侧一些。好!好!这样就可以了!”13日上午,景观天桥施工现场,袁迎普正利用全站仪对吊装是钢箱梁进行定位,并对桥身的竖直度进行检测。
  40岁的袁迎普,是邢台市巨鹿县人,2012年加入泰华公司,主要负责道路和桥梁施工。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到技术过硬的工程师,再到优秀的项目负责人,他走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每一件事,袁迎普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挑战,力求做到最好。
  “去年腊月二十八退场,今年正月初五正式复工,一直忙到现在。”袁迎普说,因为太忙,自去年12月20日工程开工以来,他就春节回过一次家。为此,每年定好的高中同学聚会,袁迎普都没有参加。面对同学们的疑惑,袁迎普骄傲地说:“今年去不了,我得回衡水建园博园。再过几个月,大家都来衡水玩,欣赏我参与建设的园林美景吧!”
  整理地形、审图、建临建、铺设临时用水管道、修建钢筋场、机械设备安装调试、加工制作模板方木……从天寒地冻到春暖花开再到烈日炎炎,袁迎普始终和工人们奋战在一线。
  3月6日,景观天桥开始施工,袁迎普日夜坚守在现场。3月9日凌晨,在混凝土灌注桩基的关键时刻,搅拌站的机械突然出现故障。“怎么办?从开始到结束,灌注不能超过3个小时,否则会出事故的。”焦急的袁迎普一连打了十几通电话,尝试联系其他搅拌站。一次次碰壁后,曾经合作过的一家搅拌站伸出援手,施工得以顺利进行。“多亏了袁经理,要不是他积极联系,还不知道会出啥事。”说起这件事,工人们对袁迎普竖起大拇指。
  “能参与园博园建设,我很自豪!看着一片片黄土上建起的一座座雄伟的建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就是苦点累点也值了。”袁迎普坦言,园博园就像自己的孩子,看着她一天天“长大”,心里很有成就感。

关键词:园博园,景观天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