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衡水冀州区抓好“三个环境”为园博会“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樊加伟 2017-05-22 09:4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讯(邢梅智 樊加伟)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以迎接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为契机,以争创省级“洁净城市”为动力,全面吹响“交通运输保障有力、路域环境畅安舒美”冲锋号,通过在出行环境、廊道环境、城市环境等领域“多路并进”,全面打造立体化靓丽交通“新格局”,多措并举为省园博会“保驾护航”。

  打造畅通“出行环境”

  该区以“东出西联、连贯京津”为目标,围绕构建“十纵五横一铁”的交通框架,全面推动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国省干线通行服务能力,凸显交通区位优势,助推省园博会的成功举办。截止目前,冀州南部园区道路工程和东部新区仁和东大道、滨湖东大道、冀新东路三条道路东延至新106国道等多条道路工程正在全速推进;省道郑昔线、县道赵南线升级改造工程、通用机场和桃冀轨道交通等项目正在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跑办完善相关文件手续,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同时,该区积极提升交通承载能力、完善公交基础设施,以保障省园博会为重点,平稳推进公交、出租、水域航线线路的优化调整。目前,全区城际公交线路拥有冀州至衡水的101路和码头李至衡水的118路两条,公交车43辆;市内公交车线路7条,公交车86辆;衡水湖水域航道1条,船舶13艘,基本实现了便捷出行“全覆盖”。

  营造靓丽“廊道环境”

  为全面彰显“畅安舒美”的交通廊道环境,该区以打造“滨湖风情、绿色廊道”为目标,启动了省园博会和衡水市旅发会重点观摩路线的绿化亮化提档升级项目,重点打造特色立体式景观大道,推进高品质路域环境建设。其中,中湖大道、森林大道注重树型选择,花期、花色搭配和后期成型维护,营造特色鲜明、层次立体、形态丰富、纵深感强的绿化景观,着力展现“滨湖新城”生机盎然风貌;国道106冀州段、郑昔线注重沿路环境整治以及特色“绿化带”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出行“获得感”。截止目前,该区在交通主干道完成种植芝樱52万株、香花槐210株、柳树730株、法桐1854株、月季780平米,秀美靓丽的“绿色廊道”交通环境基本形成。

  塑造洁净“城市环境”

  该区以创建整齐、干净、有序的“洁净城市”为目标,对标先进,突出精致、瞄准精细,集中力量纵深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突出对106国道冀州段、郑昔线、旅游路、中湖大道、西环路、赵南线、赵码线等主干道卫生环境的“地毯式”清理,确保实现“广告牌匾统一设计,公路环境整齐有序,路面维护即时修复,安全事故有效杜绝”的整治效果,让群众享受舒心、舒适、洁净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为进一步降低公共交通发展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该区新购置57辆市内公交新能源汽车,全力保障省园博会期间的“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关键词:冀州区,三个环境,园博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