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园博园最高建筑滏阳楼封顶 打造文化观景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05-20 09:1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园博园内滏阳楼施工现场。扈炜 摄
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施工中。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讯(扈炜 张千)5月18日,记者在衡水园博园内滏阳楼施工现场了解到,滏阳楼作为衡水园博园建设的三大主建筑之一,将于19日进行主体封顶,预计6月20日完成全部的装修,届时,园博园内最高的建筑滏阳楼景观将华丽的呈现在大家眼前。

  衡水园博园总承建方泰华公司、现场负责人荆伟介绍,滏阳楼因耸立在滏阳河畔而得名,滏阳楼层高24米,建筑面积997平米。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滏阳楼主体负一层、一层、二层的建设。现在三层主体正在抓紧施工中,现在一层负一层的架体拆除已经完成,一层正在抓紧进行二次结构砌筑。预计5月19号主体封顶,6月20号完成全部的装修工作。滏阳楼建成之后将是滏阳河文化精华的展示。

衡水园博园内滏阳楼效果图。(资料图)

  据了解,滏阳楼位于园博园的东北部,建在堆土15米高的假山上,滏阳楼是按照宋代《营造法式》规制设计的,主体三层,为传统十字歇山顶,红色圆柱,飞檐斗拱,是园博园内最高的建筑,登顶滏阳楼可俯瞰全园景观,远眺衡水湖,尽览“落雁声声荡日暮,清波渺渺映云霞”的湿地胜景。

关键词:衡水,园博园,滏阳楼,封顶,观景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