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志愿者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深情关爱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史振平 2017-05-20 09:1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好人网志愿者为建国前老党员献花。史振平 供图
衡水好人网志愿者与建国前老党员合影。史振平 供图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讯(邢梅智 史振平)建国前老党员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为使建国前老党员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近日,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两个建国前入党的老奶奶,并为她们带去了崭新的衣服、水果、鲜花,受到一致好评。

  在路北社区养老公寓里,一进门,志愿者们就热情地呼喊着“呼奶奶,呼奶奶,我们看你来了!” 107岁的老党员呼大九老奶奶,20岁入党,她曾帮助建立妇救会,教妇女识字,动员大家参军,更曾一天一夜不合眼,只为多给前线军人缝制两双军鞋。

  志愿者们为老人换上新衣,拉着呼奶奶的手,陪她聊天,唱起老人熟悉的革命歌曲,老人高兴得和大家一起打起手拍,热泪盈眶的连声说,“好!好!好!我爱听!谢谢你们!”志愿者们看着呼奶奶的笑容,感到由衷的欣慰。

  随后,志愿者赶到衡水五福养老院看望了今年92岁的付淑胜老奶奶。付淑胜十几岁参加革命,做过军鞋,筹过公粮,办过识字班,处处走在前头。1947年,21岁的她加入了共产党,成了党的人,从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60多年间,当过妇救会主任和生产队长,一直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奉献自己。

  大家与老人聊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及日常起居,并祝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付奶奶紧握志愿者们的手连声说:“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在这里生活的非常好”。

  志愿者们听着老奶奶们讲过去的故事,感慨万千。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说,建国前老党员身上的本色精神,虽穿越岁月,但永不过时,我们今后要将她们的本色精神发扬光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起正能量。

关键词:衡水好人网,志愿者,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