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园博园南侧临时停车场项目拆迁顺利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玲玲 2017-05-19 09:5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为助力园博园建设,营造周边优美环境,滨湖新区彭杜乡全力推进小北田区域整体拆迁。园博园开园期间,这一区域将作为临时停车场。截至目前,已完成72处宅基拆除协议的签订,预计月底实现全面清零腾地近4万平方米。

  4月中旬,彭杜乡全面启动了园博园周边环境整治,其中就包括小北田区域整体拆迁,含宅基82处及外围建筑24处,涉及村民58户,房屋面积38502.2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确保进度,彭杜乡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工作人员一次次入户细致讲解,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意见和问题;为保证公开公平,提前发送明白纸,把政策宣导到位,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了解村民的诉求,制定切实符合大家需求和利益的拆迁政策……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20日上午,随着第一份拆迁协议的签订,小北田区域拆迁正式打响了第一炮。而村民们,也渐渐从不理解到理解,从抵触到主动了解政策,签署并动员亲属签署协议。经过20多天的奋战,58户村民全部签订了协议,82处宅基中72处已签订了协议,涉及房屋面积3万多平方米。目前,绝大部分村民已完成搬迁,拆迁工程队已拆除房屋及其他各类建筑68处。

  “涉及到园博园周边环境的提升改造,我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到12日下午,签协议的已经拆除60%以上,完成了总工作量的80%以上”,看着示意图上表示完成任务的小红旗越来越多,彭杜乡副乡长康建民深有感触,“群众的抵触、自己生病、家人生病……这段时间,大家都克服了不少困难,很辛苦,但虽苦尤甜。”
  因为还涉及到一些酒店的整体搬迁,拆迁工作预计要到月底完成。届时,作为园博园的大型停车场,小北田区域将开始进一步提升改造。

关键词:园博园,停车场,拆迁顺利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