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衡水冀州区:借势园博会 打造靓丽宜居“魅力湖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樊加伟 2017-05-18 08:0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5月17日讯(邢梅智 樊加伟)日前,衡水市冀州区以迎接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为契机,全面启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正式吹响了提升城市形象新品质、打造旅游发展新样板的“嘹亮号角”,全面打造靓丽、宜居的“魅力湖城”。

  打造“靓丽冀州”

  该区以入选省级“县域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借势省“园博会”提升旅游景观品质,环境整治保障旅游产业提升、以旅游产业提升倒逼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打造“靓丽冀州”新名片。截止目前,该区在省“园博会”和衡水“旅发会”举办期间的观摩点全部明确,其中衡水湖森林公园规划设计和配套设施建设正在紧张进行;道安寺一期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玉泽园二期、冀州博物馆正在装修、布展,即将对外开放;岳良皇家小镇文明广场、大队部广场、戏苑广场等重点项目以及轴线外街巷硬化、净化、亮化、美化工作即将竣工;北岳酷跑小镇游客中心及配套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该区还重点做好碧水港湾、城区东入市口、滨湖公园以及中湖大道等重要景区和重要观摩路线两侧的环境提升,并对兵法城进行修缮,启动水立方、提升竹林寺,全面提高旅游设施和服务水平,确保展现冀州特色、冀州风采。

  打造“干净冀州”

  该区按照“全面推进、综合整治、精细化管理”的原则,将城区环境划分为22个责任区域,对每个责任区实行“包街责任制”,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临街门市楼后胡同、背街小巷、胡同、城中村、弃管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全面排查,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和乱堆乱放等现象。截止目前,该区出动环卫工人130人,抽调城管部门干部职工96人,出动机械12辆,累计清理垃圾50余吨。同时,为确保环境整治成果的长效保持,该区还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卫生质量,努力营造文明优美、清洁卫生、适宜人居的城市环境,力争早日建成省级“洁净城市”。

  打造“宜居冀州”

  为营造“净绿整洁、文明有序”的农村环境,该区以“四清四化、两改一清一拆”为重点,在全区382个村大力实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细化”等五大工程,彻底清除村内街道、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公共场所的垃圾杂物、断壁残垣、砖头瓦块等,确保把村庄从里到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真正做到表里如一,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该区以纳入2017年度省级重点村范围的村庄为重点,突出文化内涵、体现地方特色,注重整体提升、区域一体打造,连片打造39个村庄,形成成方连片推进新格局;以106国道、省道郑昔线、赵码线、衡杨线、冀李线及两侧村庄为重点,进行景观设计和立面打造,全面打造高标准景观大道;以中湖大道及北关、前冢、后冢、刘埝4个沿线村庄为重点,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全面打造环湖靓丽“景观带”。

关键词:冀州区,园博会, 魅力湖城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