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全固态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落户衡水饶阳气象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冀春燕 2017-05-18 07:3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17日讯(邢梅智 冀春燕)近日,衡水市饶阳县气象局的楼顶上多了一个新装备——724XSP全固态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全固态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主要应用于实时天气观测、短时天气精确预报、应急气象保障和人工影响天气,具备降水粒子相态识别的能力,是目前国内比较先进的X波段天气雷达

  据了解,饶阳县气象局一直将为农服务作为重中之重,针对饶阳“设施葡萄之乡”的特点,该局将种植大户信息纳入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发布预警信息,以便种植户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范,此外,为种植户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特色气象服务,根据温度、适度分析,提供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措施等指导意见,服务针对性强,便于种植户利用天气合理安排生产。此天气雷达设备将进一步提高饶阳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为增强设施葡萄防雹、防风能力建设、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精准度、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提供保障。

  据悉,目前该雷达正在紧张的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阶段,汛期将正式投入使用。

关键词:全固态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饶阳气象局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