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第二届全国少儿微电影大赛在石家庄市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鑫 2017-05-16 16: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委员会主办,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电影博物馆联合主办,繁森阳光教育、北京微影中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少年儿童公益微电影大赛、微电影春晚大赛暨圆贫困儿童舞台梦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天山海世界如期举行。中国少儿微电影组委会主席丁捷、资深编导黄伟、繁森阳光教育创始人付慧、天山海世界商管公司营销总监闫立昌、爱心相助公益联盟负责人相英茹、著名书法家于兴、画家胡敏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中国少儿微电影春晚”,是全国性中小学生大赛,即日起,大赛将面向全国选拔声乐类、乐器类、舞蹈类、英语类、语言类、戏曲类、服装展示类、书画作品等方面才艺的少年儿童,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获胜者将出演全国少儿微电影春晚,同时,优胜者还将有机会出演公益微电影、签约小明星。赛程将于2017年6月20日——2018年1月在全国举行。

  大赛还将通过书画作品拍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助等多种方式募集爱心,为贫困儿童提供才艺培训、服装道具、交通食宿等便利,帮助贫困孩子展示才华,实现孩子们的舞台梦。大赛将委托爱心相助公益联盟向社会征集贫困孩子舞台梦想。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当代书画院副院长于兴先生在活动启动现场泼墨挥毫进行书法创作,一幅刚劲有力作品《舍得》受到在场爱心人士纷纷举牌竞拍。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擅长牡丹创作的著名画家胡敏也带来了自己的两幅得意之作,也在启动仪式现场竞拍成功。

关键词:微电影,大赛,全国,启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