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高新区制度改革 让干部成为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扈炜 2017-05-15 10:4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制度改革媒体座谈会。扈炜 摄
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介绍情况。扈炜 摄
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岗位竞聘现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5月12日讯(王永宏 扈炜)5月12日,记者在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座谈会上了解到,该区将深化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作为创新推动的有力抓手,专门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通过实行“开门纳贤”全员竞聘,根据综合评价和测评结果,结合实际考察情况并参照岗位需要,进行聘任。

  据悉,此次竞聘面向全市,历时56天,共有199人报名参加中级岗位竞聘,149人进入公开演讲答辩,通过竞聘18人任部门正职,44人任部门副职,在这62人当中24个岗位发生变化。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表示,此次竞争上岗就是给大家平台,能者居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坚持“机构精简、职能整合、运行高效”的原则,突出主业主责,形成责权一致、精简高效的管理体系,打造一支管理高效、服务一流、勇挑重担、激情奉献的干部队伍。

  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连生介绍,按照省、市改革文件要求,在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方的经验、办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符合新区快速发展的一套制度办法,以考核激励的手段,积极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从而解决用人机制僵化等问题,此次改革,按照“档案封存、全员聘任、绩效考核、以岗定薪”原则,具体达到“四化”目标:一是机构设置“大部制化”。本着大部制、综合性原则,整合优化管理机构和内设科室设置;二是部门职责“清单化”。理顺责权关系,界定职能范围;三是人员配置“合理化”。坚持合理配置、人岗相宜原则,根据个人能力和素质与各个岗位需要的任职资格和胜任力的匹配情况,优化人员配置,做到人岗相宜,达成最优配置的目标;四是招商引资“竞争化”。围绕主责主业,成立专业招商服务部门,形成比、赶、超的招商氛围。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制度改革,干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