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京大心理健康医院农疗基地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菲 2017-05-15 15:1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菲)“在农疗基地不仅学会了与他人相处,也学会了很多农业技术,后面我们就要好好过日子了。”日前,一位在衡水京大心理康复医院农疗基地康复的患者家属看到康复效果后,激动地对“家访”的京大心理康复医院副院长谢双谦说。

  为摸索精神病人康复新模式,提高精神病人的生存质量,减少病人认知功能和社会功能的损失,达到临床痊愈,使病人早日回归社会,最大限度地降低致残率,减轻家庭及社会的经济负担,衡水京大心理康复医院于2013年在市、区两级残联支持下,兴建了占地50亩的农疗基地。这是我市乃至我省首家以农业性综合治疗手段促进精神病人康复的专门设施。

  在农疗基地,医护人员根据康复员的不同病情、实际需要、性格特点等因素,分别制定治疗计划和农疗康复计划,以劳动为载体,进行不同的岗位技能培训。由与实际生活有密切联系的劳动内容,逐步过渡到复杂的农业技能训练。鼓励和帮助康复员在学习职业技能的同时,提高遵守纪律、服从领导、按时按量完成任务、与他人合作等基本素质能力,为早日回归社会提供保证。

  来京大农疗基地视察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对京大心理康复医院的这一举措都表示首肯和称赞。大家都体会到,农疗康复是精神疾病尤其慢性精神疾病患者回归社会前重要的适应性治疗,是对精神病患者治疗的一个重要环节,和康复手段。

  本文开头提到的患者王某,经过在农疗基地康复训练,基本掌握了与他人合作的技能,并学会了利用合适的工具劳动。按照康复计划,衡水京大心理康复医院对其进行了“家访”,了解出院后的表现情况。当天,衡水京大心理康复医院副院长谢双谦,带去了康复患者在农疗基地的康复成果之一——自己种植的蔬菜。并介绍了农疗的意义和康复员的想法、期盼。当看到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时,患者王某不断哽咽。其家属说,感谢京大医院的治疗,对康复措施非常满意,大力支持。
 

关键词:衡水|京大心理健康医院|农疗基地|受欢迎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