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河北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在河北省中医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5-13 10:0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启动会在河北省中医院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相关领导进行实地考察。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据介绍,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是国家推进的一项重点工程,河北是第一批项目省份。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河北省中医院承建该项目,并建立中医药数据中心及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的全程部署工作。该信息平台建成后,将集成中医特色电子病历、辅助开方、辅助诊断、名老中医药知识库、古籍文献知识库、远程诊疗与教育、中医治未病系统和临床业务监管、中医HIS系统等信息化服务。同时,可以推动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监管,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基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参会领导了解河北省中医院相关情况。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据悉,今年11月底前,河北省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软件正式上线运行,河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数据中心实现互联互通。今后,将继续扩大信息平台建设范围,逐步将全省所有的国医堂、乃至所有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进来,还要将所有的中医医疗机构纳入进来,最终建成我省中医药信息化的大平台。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是全省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也是推动中医药事业现代化的基础性重要工作。

关键词:河北,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项目,河北省中医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