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环卫处“以克论净”助力园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文雅 2017-05-12 17: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以克论净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日渐临近,为确保以整洁优美的街道环境迎接盛会,今年以来,衡水市环卫处坚持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理念,按照“洁净城市”标准,积极开展“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工作,实现了我市环卫工作由“可视化监管”到“数量化考评”的转变,推动了市区清洁质量上档升级。
  “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工作主要包括“两个5标准”,即:保洁质量要实现道路浮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具体为:道路路面见本色、干净整洁,路面、隔离带及绿地内无纸屑、烟头、塑料袋、砖头瓦块等垃圾杂物;沿街门店垃圾收集及时,确保无残羹剩饭、无乱倒生活垃圾等;果皮箱保证不满不溢、清掏及时,外表干净整洁,每日擦洗2次。
  为进一步提高环卫作业质量标准,建立高效规范的环境卫生管理机制,提升市区主干街道净化水平,今年初,市环卫处制定了详尽的“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工作方案,对主城区主干道现有浮土量进行了测量摸底,并根据各路况实际情况及测量结果,按照相关标准合理调配环卫作业力量,积极调整作业模式,在硬化条件较好、管理水平较高的12条主干道路率先试执行“两个5标准”。为确保工作成效,该处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大了道路机械作业和洒水降尘作业力度,13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保洁一线,做到保洁全天候、街道定时洗、垃圾随时清。同时,他们还建立了作业质量检测体系,清扫大队各清扫队长负责每天对责任段道路巡回取样检测,每队每天检测点不少于10个,每周将结果汇总上报清扫大队办公室。
  据悉,自今年7月1日起,主城区实施“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工作“两个5标准”的主干道将扩展到17条,届时,市区环境卫生质量将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衡水市,环卫处,以克论净,园博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