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20日起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要受罚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5-04 11:30 故城新闻网

  近日,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公告,5月20日起,将在全市所有监控路段,利用电子警察对驾车时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以及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抓拍并处罚。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驾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阅读发送微信等已成为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据权威部门测算,10%至15%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交通拥堵与驾车时接打电话、阅读发送微信有关。为引导交通参与者摒弃驾车时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陋习,依法文明出行,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了此项公告。

  按照《河北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2016版)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记2分,罚款50元。

新闻链接

驾客车频频玩手机 过路口撞死骑车人

  去年10月29日,江苏省句容市法院审理了一起因驾驶客车玩手机引发的交通肇事案,判决驾驶人高某有期徒刑14个月,缓刑18个月。高某的驾驶证也被吊销。

  据了解,2014年9月5日8时21分07秒,高某驾驶客车行至句容市郭庄镇一处十字路口时,客车与骑自行车的杨某碰撞,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交警调取客车行车记录仪发现,约7分钟时间,高某4次掏手机,低头看了39次,甚至几次将手机横过来双手握着,并用手指操作屏幕。

  事故发生后,高某懊悔自责:“发现客车前方紧急情况后,我赶紧打方向、按喇叭、踩刹车,但还是避让不及……”警方经调查认定,高某负事故主要责任。

关于对驾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等行为进行处罚的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因驾车时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等行为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促进市民依法文明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将于2017年5月20日起,利用“电子警察”对驾车时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以及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依法处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款,驾驶机动车时不得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依据《河北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2016版)的相关规定,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记2分,罚款50元;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记2分,罚款50元。

  特此公告

  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
2017年5月3日

关键词:衡水市,安全带,打电话,受罚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