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闾里孙敬学堂举办一日学三礼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于欢 2017-05-02 15:1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钟编磬古代乐器演奏。于欢 供图

  长城网衡水5月1日讯(邢梅智 于欢)4月30日,孙敬学堂一日学三礼活动在闾里古镇精彩开展,全省千名学童及其家长汇聚于此体验汉文化习古礼,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五一假期。古礼文化熏陶,礼孝与体验一体,亲子与感化互融!餐桌礼学自立,敬茶礼学感恩,拜师礼学君子,礼孝体验深入人心!

朝阙。于欢 供图

  拜师礼 学君子

  拜师礼,教导学童立志以圣贤为师,勤读诗书,尊师勤学。虽然太阳高照,但学童热情不减,小君子们尊师重教仪式感非常强烈,为稚嫩的心田播撒优良传统的种子。

  餐桌礼 学自立

活动现场。于欢 供图

  餐桌礼,将礼仪与生活中的具体情境结合,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规范,锻炼孩子独立生活能力。食不言寝不语,孩子大口吃饭,不挑食,不闹脾气;睡觉安安静静,不吵不闹。

  敬茶礼 学感恩

  茶之本在人,人之本在孝,故茶道之中始终贯穿着中华民族的孝道精神。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一杯热茶将孩子们对父母的恩情、亲情挥洒淋漓尽致。

  据了解,孙敬学堂另设国艺课、百工坊课程、同观殿。小学童下课后,现场体验与演奏编钟编磬古代乐器,活字印书、陶艺、造纸以及手工等,同观殿场场爆满,古筝合奏、柔术、武术、川剧、杂技、独台戏...好戏不断,学童雀跃,家长欣喜!

  孙敬学堂·古私塾 中国礼孝基地

  传承古冀州“崇德尚礼、自强不息”文化品格,延续衡水本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教育宗旨,以“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体验式教学为特色,倾力打造衡水湖畔的中国少儿知礼明孝游学圣地!

关键词:衡水,孙敬学堂,一日学三礼,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邢梅智